close

 

你們不愛台灣,我很愛!你們不珍惜台灣人的面子,我很珍惜!請不要做一個丟臉沒品又沒公德心的台灣人!!!

 

 

上星期六中午看到大太陽決定跟朋友一起去宜蘭玩,一上火車我就想要昏倒!有一個阿嬤在剪腳趾甲???天呀?!!我朋友馬上看著我說"台灣人真的是到處為家嗎?哈哈哈!!"(朋友是老外)。我當下真的是不知道該說甚麼,每一次上火車都會看到很多,很多很沒有公德心的事情,但因為我們也看多了。所以就習以為常!但對老外來說,這真的是大開眼界。我真的感到很丟臉!!

 

接下來兩天的行程,真的有太多事情,台灣人已經看到都沒有感覺的事情。但......真的是很沒品!!!!

 

我們去了海岸邊的堤防走走看看,看衝浪的,看玩沙的,突然看到我們的腳底下,堤防邊全部都是垃圾! 天呀!! 因為這裡不是你家,大家都這樣亂丟垃圾嗎??飲料罐,烤肉用具,鞭炮盒子有太多太多的垃圾在堤防邊,台灣人你們的公德心到是這在哪裡?? 我真的是很無言。

我的老外朋友們也只跟我說,在紐西蘭,這是不可能的發生的!真可惜,你們都不懂珍惜大自然,台灣有這多美的東西,都快要被垃圾掩埋了。

台灣人可以不要再這樣沒有公德心跟沒品下去了嗎??出去玩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,但是垃圾請帶走!(又不是叫你帶回家,旁邊都有垃圾桶!)

海邊的垃圾看完了之後,我們決定騎摩托車上山走走。那天宜蘭頭城好像有舉辦單車活動,所以我們看到很多警察開路,跟很多騎單車的人。我那時候還在想說,政府真好,辦這樣的活動。在宜蘭頭城騎腳踏車是一件很舒服跟幸福的感覺,因為風景真的好漂亮。

過沒多久,就在我的正前方(我騎機車),有一位小弟喝完的她的寶特瓶裝的飲料,就這樣很帥的往他的左手邊(是樹叢)丟了出去。相信我,他的後面都是他的家人,沒有人說一句話。我的老外朋友轉過頭對他們大吼"不可以亂丟垃圾!"(我朋友會說中文)。

真的是!甚麼叫做是身教?!在這時候身為大人的你甚麼都不說,到最後人家說你家小孩子"沒家教",我真的不會意外!!帶小孩騎單車是好事,沒有教小孩愛護環境跟地球。你們不要出來好了!!

去到了山上,不用我說你們也應該會知道。一堆人烤肉留下來的東西,菸蒂,罐子。天呀!!我真的很不想要承認我是台灣人!!怎麼可以有這麼丟臉的事情連續一直發生?

結果呢? 我跟我朋友們,邊玩水,邊收垃圾,邊罵人!這也是我們能做的事情,為這些沒品又沒公德心的台灣人擦屁股!!

還沒有完,回家的路上。又是在火車上,在我們的位置的前面,有一位40~60歲的阿桑,阿桑是坐在靠窗的位置,但是呢(精彩的來了),她把她疑似患有香港腳的右腳放在旁邊的空位上面,然後用"萬金油"開始搓她的腳趾頭!旁邊有一位先生,沒有位置坐(但也不敢跟阿桑坐一起),也只能站在旁邊。

我看到之後,三把無名火整個都上來了。但是我也很俗辣,都沒有說甚麼。也沒有其他人阻止阿桑,這位阿桑也就真的從宜蘭搓腳搓到台北!

下車前,我提起勇氣,問阿桑:請問你有付另一個位置的票錢嗎?阿桑說:沒有呀。(一副就是不想要理人)我又問:那這裡是你家嗎?阿桑沒說話(翻白眼,一副就是我是白癡)我就直接說:你沒有付另一個位置的錢,就算了。在公共場合搓腳真的很難看又噁心。這裡也不是你家。你知不知道你在哪裡搓腳很噁心也很沒品?!

阿桑....默默的瞪我!生氣,但沒話說!

 

身為台灣人的我們~~

去郊外玩,是好事!

但請你們要有品跟有公德心,謝謝。公德心是甚麼,我不用教吧?!

搭大眾運輸工具,是好事!

但請你們不要醜態百出,聽音樂很大聲,玩電動聲音很也大聲!這裡不是你家,不要搓腳,剪腳趾甲,摳鼻孔!公共場所,請自治一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思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