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學~~~^^~~~

請你們要注意!!!

你們現在人生的全部....英文!!!

 

 

那天補習班請了一位校友回來分享她考高分的方法,當校友講完之後我有跟他小小對談了一下。

校友跟我說,她發現同學都一直問她"你是怎麼念的?" "你有照著里茲螞蟻老師的讀書計畫讀書嗎?"

校友跟我說: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些問題。

我只是笑笑的跟她說:沒關係我懂你的意思。

是甚麼意思呢?

讓我很想要跟現在快要燒焦的雅思烤鴨說一個觀念。

 

 

要出國念書的你們,基本英文原本就是必備的!

沒有錯!當你們今天來上雅思課程時,也只是加強你的英文讓你順利的考到你理想的雅思分數。

我真的有看到很多同學考完試之後,就把英文拋在腦後。例如想說 "反正出國念的是設計所以只要作品做得出來,給教授看就好啦!"

孰不知,教授會希望你解釋給他聽"你的設計品的概念....等等"  這就是西方教育的不同!!

這時候在國外的你,只能哭著心想"當初為什麼上完課就把英文丟在腦後??!!!"

 

對!!沒有錯!! 雅思很重要,就像你當初考聯考一樣,推甄一樣。

這是你人生的一個關卡,關係到日後你的人生。所以雅思很重要!!!

 

我常常在耳提面命的教導我諮詢的學生,今天你去國外唸書。也有很多人也都去國外唸書,但是能不能畢業是另外一回事。

出國念書英文是基礎,而如果連最基礎的文法都搖搖晃晃?!寫作怎麼寫得好?說怎麼說的正確??讀怎麼會了解文章?

 

出國念書之後才會發現更寬更廣的世界,但是因為英文不好的你,只好每天跟老中混一起,永遠中國餐廳。回台灣之後大陸腔講得很好??

這是你想要的嗎????

 

May老師(里茲螞蟻)的一套雅思讀書計畫裡面,就有提到"看英國電影或是影集),請不要小看這個!!很多學生會跟我說"讀書都來不及,每天都有背不完的單字了。哪有時間看電影或影集!!"

我自己在念英文的時候,最愛的就是看電影。然後重複碎碎念電影裡面的對白,盡量讓自己說出來的英文口音跟電影一樣的流利。而裏面聽不懂單字,就看字幕(通常是把字幕關掉的)。

其實看電影學英文,是讓你在燒焦的雅思準備時期當中可以休息一下。

也可多了解一下,英國式的幽默。

輕輕鬆鬆學英文,讓你的腦袋稍微放鬆一下。不然硬是要你狂念書,你的腦袋會常常當機!

 

有些學生原本英文底子就差,但是為了要圓夢(出國念書)。我的建議是從最基礎的英文開始,有自覺得學生請於一兩年前就要開始念英文,讓自己敢講英文。多讀文章多查字典,多背單字,看電影盡量先不要開字幕,讓自己看一次之後想想自己到底懂電影內容多少。

 

確定要出國念書之後,在半年到一年之內就要開始準備雅思。但請記住雅思只是一個考試,重點是你出國念書之後。你的英文是否可以讓你有能力在教室裡聽課聽得懂!你的英文是否讓你跟老外無障礙溝通,你的英文是否可以讓你在餐廳看得懂菜單跟點餐!!!

 

小烤鴨們,我知道你們辛苦了!我常常會在旁邊跟著你們一起著急,但我還是老話一句。你們加油呀!!!! 

 

考到分數的那一天,才將會是你們真正的人生考驗!!!! 

 

 

英文還是要從文法開始ㄟ.......

 

 

 劍橋活用文法班   以及   雅思解題班  陸續招生中喔.....

都可以上去連結看看喔!!!!!!  

 

Miranda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思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